现代管理大学

关于学生工作

招生在线

学生会活动

现代管理大学开展“奉献爱心 收获充实”无偿献血活动

  3月20日上午,我校百余名师生参加了“奉献爱心、收获充实”无偿献血活动。学校领导十分重视,党委书记、校长孙权、副校长逯贵、刘兆新、党委副书记史富泉、校长助理张长兵等领导,先后亲临活动现场指导工作。

  20日的早晨,一夜的春雪给现大的校园带来了阵阵清新,在机电工程学院的小广场前,集结着150多名前来献血的热血青年,两幅书写着“向英勇无私的献血者致敬”和“无偿献血,既为今天的别人,又为明天的我们”的红色标语分挂两边,十余名身穿蓝色志愿者服装的团干部穿行于队伍中间,引导着献血者报名、体检、抽血。

  在献血现场,学工处刘国文处长与各学院团总支书记、班主任也一直忙碌在同学们中间,关切地询问同学们的身体状况,及时为献血者送上糖水、面包等,正是如此温馨的服务,确保了此次献血工作的顺利进行。

  作为现场工作人员的蔡文慧、张娟、张燃、张敏、杨文涛、周俊明等11名团干部,在为献血的同学服务完后,立刻脱下了志愿者服装,参加到献血的队伍中去。国际护理学院院长肖经,亲自带领着本院的同学们来到献血现场,并率先带头献了血。教务处处长宋文、宿管处李桂杰老师等一批机关干部也争先挽袖献了血。一管管鲜红的血液在流淌,一幕幕动人的场景暖人心,118名师生,奉献的25200ml鲜血,昭示了现大人大爱无私的高尚情操。

  这次献血活动,得到了校、院两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与支持。学工处在活动前向校领导做了专题汇报,校领导对具体事项做了指导。经济管理学院和机电工程学院为献血活动提供了场地支持。音乐舞蹈学院院长周发猛和国际护理学院院长肖经在事后专门宴请了献血的同学。建筑工程学院、旅游管理学院两位院长到现场看望了献血的同学。

  通过此次活动,现大人再一次深刻感受到了作为一名无偿献血者的光荣。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关爱生命,无偿献血,是人间传递真情的纽带,是千百年来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弘扬,是人们作为社会一员所应有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