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管理大学

关于学生工作

招生在线

社团活动

“魅力社团,激情飞扬” -----现大轨道交通学院社团活动丰富多彩

  现大轨道交通学院坚持特色办学思路,将开展学生社团活动作为素质拓展计划实施和高校主体性德育实践的重要载体,充分发挥学院资源优势、专业优势、文化优势、人才优势,从2017年开始,全面开展寓教于乐的社团活动。现已建成表演社、礼仪社、轮滑社、体育社、舞蹈社、音乐类、美术类6个社团。通过开展活动,较好发挥了学生社团第二课堂的育人作用,有效促进了学院的全面建设。

  一、社团组织规范化。 今年以来,学院成立了以院领导亲自挂帅、有关老师参加的社团活动领导小组,组建了以学生为主体的6个社团,制定了社团章程,明确了开展社团活动的目的意义、活动形式、会员发展及有关要求,在积极组织和指导社团活动开展的基础上,建立督检组,定期对活动开展进行检查,在每周学院例会上进行点评。截至目前,参加社团的学生占学生总数的90%以上,每周规定周二、周四晚上开展活动,各社团参与活动的人数几乎达到百分之百。同时,进行认真细致的需求评估和资源调查,充分发挥育人功能。

  二、特色活动常态化。为增强社团活动的实效性,更好展示社团活动的成果,坚持每周利用两个晚上进行社团集体活动,其他课余时间由社团根据教学实际自主安排。特别是在今年第二学期一开始,各社团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构成了现大校园文化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他们还以“多彩校园,放飞梦想”为主题,先后举办了以“朗朗书声进课堂,浓浓书香伴成长”的校园读书活动;开展了“红色经典”诵读比赛。各个主题鲜明、形式活泼、品位高雅的活动,集思想性与艺术性于一体,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示了学生们的风采和才华。

  三、社团活动成效显著

  实践中,轨道交通学院社团活动在校园内外产生了较好的社会影响。在喜迎党的十九大、迎国庆前夕,他们自编了舞蹈《红军魂》等优秀节目。社团的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克服各种困难,不厌其烦地进行排练,有的学生膝盖摩破了仍然坚持,直到学院领导满意、老师满意、自己满意。在学校第一届校友会上,他们精彩的演出,不时博得校友们的阵阵掌声。在学校第十五届田径运动会上,他们精心的策划、有序的组织、精彩的表演,更是赢得了与会领导和各界人士的好评。

  深秋的夜晚虽然寒意渐浓,但在校园依然能看到轨道交通学院进行的各种社团活动。在10月30日“万圣节”晚会上,各社团的师生载歌载舞表演精彩的文艺节目。歌声、琴声、欢笑声在校园久久回荡……

  现大轨道交通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社团作为学院宣传十九大精神、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阵地,进一步强化管理,提升校园文化品位,真正成为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群众性组织,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