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管理大学

关于新闻中心

招生在线

新闻中心

现代管理大学开展学生肺结核病筛查工作

分享到: 更多
    2018年9月26日,现代管理大学后勤处组织房山区结核防治所为我校学生进行肺结核病筛查工作。


   
    学校结核病筛查工作事关学生身心健康,责任重大。目前结核病仍是危害我国人民群众健康的重大传染病之一,肺结核主要经呼吸道、飞沫、咳痰等途径传播。在人口密集的学校,如有传染源存在,处理不及时极易造成传播和流行。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结核病防控工作,实现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关口前移,防止暴发和聚集性结核病疫情在校园发生,此项工作的目的就是早发现早治疗,避免传染源的扩大。


    本次筛查工作在学校东教学楼小广场举行,后勤处老师提前布置好筛查设施,医生们准备好设备,学生们有序入场,按秩序配合医生的检查。在筛查过程中医生还给新生们讲解了肺结核有关知识,提醒广大新生,对结核病的防治应引起重视,平时要勤洗手、多通风、坚持锻炼、加强营养以预防肺结核,一旦发现自己有咳嗽、咳痰超过两周、咳血或血痰中的任何一项,须及时到结核病防治机构接受检查和治疗。



   
    通过本次肺结核病筛查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关注结核病,参与结核病防治的意识,让更多的学生了解掌握了结核病的防治知识,为我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建立了一道屏障。


   
    小知识:孩子身体健康有必要做肺结核病筛查吗?
    部分家长认为孩子平时身体很健康,结核病离自己很远,就认为不用做这项试验,其实这种态度是不正确的。目前我国已经有1/3的人群携带结核杆菌,引起发病的可以达到10%,需要大家引起足够的重视。这项试验简单方便,安全性高,不良反应率极低,并且很快能检测出孩子是否已经感染结核病菌。建议家长朋友不要过分担心,最好进行该项试验,以确保孩子的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