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管理大学

关于新闻中心

招生在线

新闻中心

现代管理大学2018年防火安全知识讲座

分享到: 更多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意识,深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我校特邀人人安康消防教育委员会吉时来警官于9月19日下午在报告厅开展了2018年防火安全知识讲座。校保卫处副处长刘清来及学校近400师生、教职员工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刘清来副处长向在座师生介绍了吉警官此次宣讲的主题,从自己角度出发以案说法,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讲述了法制安全的重要性和具体要求。

   本次讲座中,吉警官向大家讲解了火灾的预防知识,并且通过真实案例视频等方式向大家展示了火灾发生后的严重后果及发生火灾后的安全疏散与逃生知识,以此来敲响大家心中消防安全的警钟。同时提醒在场的每个人,关注我们身边时刻存在着的安全隐患,例如煤气泄漏、电线老化、漏电、汽车火灾、充电器火灾等,在这些意外发生前我们应该如何进行预防;当这些意想不到的灾难发生时,我们应如何进行自救;如何在保护自己生命的同时又能将损失降到最低。讲座最后还向大家讲解了灭火器械的正确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防火安全专题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做好火灾的预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