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管理大学

关于新闻中心

招生在线

新闻中心

“不忘初心 永葆青春”——现大党委在门头沟红色基地进行党课教育

分享到: 更多
  中共现代管理大学委员会于2018年6月21日在门头沟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陈列馆、宛平抗日烈士纪念园,进行了“不忘初心,永葆青春”为主题的党课教育。校党委负责同志带队,各党支部代表共30多人参加。

  位于北京市门头沟宛平抗日烈士纪念园是当时宛平县抗日民主政府为纪念宛平县抗日战争烈士所建,纪念碑是北京历史上最早兴建的抗日战争纪念碑。碑石刻有宛平县各区、村牺牲的烈士的姓名、职务、出生乡里,共记载了98个村476位烈士的姓名。

       一座座庄严的墓碑蕴藏一段段动人故事,墓志铭言简意赅的介绍令人心潮澎湃为之动容,一行行碑刻记录的是中华民族引以为傲的忠魂英骨,也是党员们了解和领会英烈精神的链接。

  门头沟区斋堂镇马栏村的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陈列馆,是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陈列馆用大量的实物和历史资料展现了当年挺进军的战斗历程,展现了马栏村人民在抗战时期积极支前、配合挺进军进行战斗的光辉史实。

  萧克将军当年的诗赋“北渡拒马河,百花山在望。建立挺进军,深入敌心脏。放眼冀热察,前程不可量。军民同协力,胜过诸葛亮。抗战虽持久,笑我力正壮”。反映了萧克将军及革命先烈豪情满怀的革命精神。

  通过别开生面的党课教育,党员们深深感受到宛平人民为保卫祖国家乡,威武不屈的精神,深切感受到祖国今天的繁荣昌盛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广大人民群众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取得的。大家纷纷表示,在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的征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投身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建设“教育强国”,为现代管理大学更好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