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管理大学

关于新闻中心

招生在线

新闻中心

现代管理大学国际护理学院举办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授帽仪式”

分享到: 更多
  在即将迎来5.12国际护士节之际,现代管理大学国际护理学院于2018年4月23日上午在报告厅举办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授帽仪式”活动。

  学校党委书记兼校长孙权出席。出席的嘉宾有:北京市房山中医院护理部杨海鸥主任,康淑玲、护士长李春兰,燕化医院护理部孙爱梅主任, 护士长肖丽霞、谭文琴、王文清、王爱军,燕郊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初铭。

 特邀嘉宾有:原卫生部对外合作医疗项目负责人杨力健,房山区科协原主席,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健康工程分会副主席张艳珍,中共中央后勤保障部张蕾、陈杰阳,北京嘉高喜和健康科技有限公司、高护网董事长张永杰、副总经理魏娜,燕郊人民医院院长郭菲、护理质检主任张娇,加拿大迈瑞骨科医院负责人王元、人力资源部腾飞,北京昌平沙河医院护理部主任李莹,北京公安医院医护中心主任耿丽杰、护理科科长郭新平,北京水利医院护理部蔡主任,北京博仁医院护理部主任陈凤英、宋晋老师、人力资源部经理严吉彤,护国寺中医院护理部主任李书伟,莘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校长李欣、主任徐明山,原燕化医院护士长李宏伟、北京芳香科技公司总经理陈银,高级摄影师、中国民俗摄影家协会硕士会员、北京市摄影协会会员、燕山摄影协会主席刘建军。

  参加活动的学生家长有:耿红、王秀丽、郭晶、王宝民、宋春红、朱晓玲、王军、王影、王国忠、杨文龙、潘艳玲、梁军、吴剑岭、孙秀丽。

  国际护理学院名誉院长张少强,航空乘务学院、体育学院院长李贻昌应邀出席。国际护理学院院长肖经及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活动。

  国际护理学院院长肖经致开幕辞。他指出,国际护士节是为了纪念近代护理学创始人南丁格尔,激励广大护士继承和发扬“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人道主义精神而设立的国际性专业节日,学校护理师生要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用博爱之心,高尚的情操,广博的知识和精湛的技术救护病人,用无私的爱撑起羸弱的生命,用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向世人展示护理工作的光荣与伟大。希望护理教育工作者齐心协力,勇往直前,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不断创新教学模式,拓宽人才培养途径,培养出更多高素质、高水平的技能型护理人才。

  孙爱梅主任为授帽仪式致开幕辞,她表示,非常高兴在迎来第107个国际护士节之际,和现代管理大学国际护理学院师生共同见证这次庄严的授帽仪式,授帽是护生成为护士的重要时刻,希望大家可以不忘初心,不断学习,未来成为医护行业的中流砥柱和最美的天使。

      本次授帽仪式由嘉宾为240多名护士戴上圣洁的燕尾帽,新护士面带微笑,步态优雅,朝气蓬勃地来到嘉宾面前,躬身下蹲,微微低头,虔诚谦虚地接受前辈们手上的燕尾帽。

  在王雅宣老师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庄严宣誓,“以救死扶伤,防病治病,实行社会主义的人道主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履行护士的天职”。在歌曲《让世界充满爱》的合唱旋律中,再一次表达了为护理事业奉献终身的坚定信念。

  杨海鸥主任、郭菲院长分别对授帽仪式致了寄语,并祝贺此次授帽仪式的圆满成功。

  就业代表莫懿欣、学生家长代表耿红、实习代表于文华分别发言,祝福现代管理大学国际护理学院越办越好,祝福即将走上实习工作岗位的15级学生在新的岗位上一展所长,为患者健康保驾护航。

  在活动现场,15级的同学们感谢学院老师用生命之光,照亮前方路途,将发自内心的感谢送予了学院。今天我们为你而骄傲;明天,您会因我们而荣光。学院老师亲自制作的MV从入校到学生成长的点滴记录形式诠释在活动现场,将活动再一次推向高潮。

  为了庆祝本次活动,同学们表演了舞蹈《中国护士》,轻盈、优雅的舞姿演译到了极致,让我们真切体会到了天使在人间。朗诵《我的护士梦》,梦在前方,路在脚下,只要勇敢努力你们都能实现自己的梦。王康乐老师独唱的《老乡》将那种朴实、亲切的情感抒发感染到了全场,赢得了阵阵掌声。

  最后,出席今天活动的嘉宾领导与同学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