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管理大学

关于新闻中心

招生在线

新闻中心

翰墨讴歌新时代,丹青诵吟大中华 —“中日友好古墨书道”书画交流展在现代管理大学开幕

分享到: 更多
  杨柳吐绿,鲜花绽放。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之际,第十五回“中日友好古墨书道”书画交流展于2018年3月31日上午在现代管理大学拉开帷幕。

  本次交流展主办单位:现代管理大学、中日古墨书法家协会;支持单位: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艺术交流院、致公党北京市房山区支部委员会;承办单位:现代管理大学书画艺术研究院。

  出席仪式的领导有:致公党房山区支部主委、房山区政府副区长廖春迎;现代管理大学理事长杨广泽;中日古墨书法家协会会长、著名书法家李银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艺术交流院副秘书长喻晓东;国家发改委人力资源研究会原秘书长林华,文化部文化中心原主任、著名书法家孙盛军;现代管理大学党委书记兼校长孙权。

  中国艺术研究院一级书法师、中国书法艺术研究院特聘书法家、现代管理大学书画艺术研究院名誉院长胡文昌;国宾礼著名书画家、现代管理大学书画艺术研究院院长连云祥;应邀参加交流展的中日书画艺术家刘凤池、赵芳、单有为、清水亮、山崎隆、山崎惠子、堀内智代、堀内善弘等出席了今天的剪彩仪式。

  参加剪彩仪式的还有现代管理大学书画艺术研究院副院长胡尊润、林化渺、张金生、王彦武、孙克信、刘新成、何云、杨德金、信中华、李霞(排名不分前后)。

  孙权在致辞中,向各位领导、嘉宾、书画艺术家及社会各界的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在新时代的第一个春天举办这次交流展,对于现代管理大学做好以质量建设为抓手的教育教学意义重大。现代管理大学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作为培养高质量人才的重要内容,贯穿在教育教学中,为服务首都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优秀的人才资源。

 

       日方代表堀内智代、堀内善弘夫妇在致辞中对本次中日友好古墨书道书画展表示祝贺,祝愿中日友好古墨书道书画展越办越好。

  在喜庆的乐曲声中,现代管理大学理事长杨广泽宣布“第十五回中日友好古墨书道”书画交流展开幕。

  出席剪彩仪式的领导共同为本次书画交流展剪彩,并合影留念。

  

      此次展出的近400幅作品,是书画艺术家们精心创作的。作品反映了新时代中华民族砥砺奋进、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一幅幅大气磅礴、直抒胸臆、隽秀飘逸、轻盈洒脱的作品,既蕴含了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文化精髓,又融入了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的浓厚时代精神,体现了现代管理大学全面落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坚定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