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管理大学

关于新闻中心

招生在线

新闻中心

构建安全校园 提高应急能力—现大成功举办2017年秋冬季消防演练

分享到: 更多
  
    2017年11月8日,现代管理大学校在校园内举办2017年秋冬季消防演练,并取得圆满成功。学校各学院、各部门、宿管、食堂及学生、教职员工参加。
 

  校长兼党委书记、本次演练领导组组长孙权,副校长党中勤,校长助理韩洪斌,窦店消防中队中队长李伟鹏出席,党委副书记、本次演练领导组副组长张其华发表讲话,保卫处副处长刘清来主持仪式。

 

   此次消防安全演练是校园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四个能力”。他要求,各参演单位和人员按照操作规定认真做好演练,各单位及参加的师生遵守演练纪律,按规操作、确保演练安全。同时,感谢窦店公安消防中队李队长及战士们的大力支持!

  刘清来担任此次演练的总指挥,担任副总指挥的分别是张少强、朱学刚、黄乐、范东龙。演练共4项内容:(1)宿舍突发火灾时,火灾的扑救及人员紧急疏散;(2)灭火器材的使用,教工组、宿管组、食堂服务中心组、学生组分别进行;(3)电热毯起火实验;(4)烟热逃生帐篷体验。窦店公安消防中队派出消防车,中队战士们与师生一起参加了演练。

  

    演练开始,随着宿舍喷发的滚滚浓烟,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在紧急疏散人员、抢救伤员的同时,消防战士赶到现场,迅速进入战斗扑灭火灾。在第二个环节中,李伟鹏队长就常用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教工、宿管等四组人员分别成功进行了实操演练。在电热毯起火实验环节中,针对性指出常见错误的用电方法,强调了正确的预防及灭火知识。最后的环节中,部分学生先后实地感受了帐篷烟热及逃生。

  消防演练结束后,刘清来对此次演练进行了全面点评,对此次成功演练给于高度肯定。同时,要求各学院、各部门将此次演练中的消防知识经常向其他师生宣传,熟练掌握消防知识和灭火器使用方法,不断增强安全意识,确保师生平安学习、生活。

  通过此次演练,广大师生们感到,更深入了解了消防及逃生常识,增强了安全意识及自救互救能力,学会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提高了消防安全的“四个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