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管理大学

关于新闻中心

招生在线

新闻中心

现代管理大学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高校校园文化建设

分享到: 更多
    现代管理大学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北京市高校教育的有关方针政策,注重从多途径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按照学校“二五规划”及年度工作部署,在抓好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不断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有效促进了学校整体发展。

   一、夯实思想基础。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的育人方针,以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现代管理大学校园文化建设。

  高校作为传播先进文化、先进思想主阵地,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引领和教育广大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领会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的内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有效抵制不健康思想的侵蚀,彰显学校校园文化的引领力。

    二、注重综合培育。各学院在强化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的同时,紧密结合不同专业、不同群体、不同时期学生思想特点,坚持课堂教育与校园文化结合、理论与实践结合,有重点、多方位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共促校园文化建设。      

      三、发挥第二课堂作用。在完善思想教育主渠道建设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各种社会实践、公益活动、课余文化活动等“第二课堂”。通过开展“十百千万”工程、自愿者服务、课外文化活动、扶贫公益活动、文艺节目演出、社会实践活动等,帮助学生们深入了解社会、适应社会,感恩新时代,培养德才兼备的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四、加强网舆引导。促进校园文化建设。大学生思想活跃、思路开阔、创新性强,也是网络文化的先行者和推崇者,正确把握现大校园网络文化的舆论导向,注重建设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红色文化”为主题的校园文化,积极开展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网络交流,既满足了学生精神文化需求,又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养,优化了网络环境、净化了精神家园,促进了学校全面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