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管理大学

关于新闻中心

招生在线

新闻中心

房山警方安全公开课走进我校课堂

分享到: 更多

  9月6日上午,我校航空乘务学院、体育学院举行第六期法制讲座,邀请北京市公安局房山安分局梁云霄警官为学生开展预防电信诈骗知识讲座。

 

  讲座开始前,现代管理大学校领导对房山警方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为我校学生开展安全知识讲座表示感谢,并提出全校学生要增强“四个意识”:一是要增强遵守法律法规意识,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二是要增强用火安全意识,防范火灾事故发生;三是要增强生活安全意识,确保生命财产安全;四是要增强防电信诈骗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

  针对开学季频发的各种类型的电信诈骗,梁云霄警官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预防诈骗的相关知识,图文配以警方自己制作的视频短片,生动形象地让同学们了解骗子实施诈骗的手法和伎俩,掌握了应对诈骗的方法。

  除了讲解针对大学生群体常见的电信诈骗案件类型,梁云霄警官还对近期受到广泛关注的“校园贷陷阱”进行了案例分析和安全提示。通过案例揭示了伪装成“校园贷”实为非法高利贷的丑恶面目,让同学对非法“校园贷”有一个总体的认识。


  由于大一新生刚从高中紧张的生活中过渡到宽松的大学生环境,没有多少社会经验和防范意识,很容易被非法校园贷甚至高利贷以分期付款的方式套牢。所以针对大一新生,梁云霄警官做出了重点提示,提示同学们树立理性的消费观、借贷观,远离“校园贷陷阱”。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普遍反映公开课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提醒身边的亲人和朋友提高防范意识,远离电信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