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管理大学

关于新闻中心

招生在线

新闻中心

现代管理大学中心组召开会议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心得体会

分享到: 更多

  2017年6月7日下午,现代管理大学中心组召开会议,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心得体会。我校党委班子、中层领导干部近30人参加了会议。

 

     校领导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强调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上,校督导处处长孟昭国、文化传媒学院院长张联、校教务处副处长宋文、法务处主任张小荣、后勤处副处长张少强结合自身工作先后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思考与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总书记的讲话是指导当前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要继续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将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中,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最后,校党委书记孙权做总结发言。他在总结中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一是思政课教学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二要把“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教学中去,要按照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正确的利益观、正确的世界观,认真结合教学工作实际,围绕学生思想、师德师风等重点,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推向新的台阶;三是要充分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加强改革和创新,不断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的亲和力和针对性,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和期待;四是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老师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要有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使命意识、奉献意识,教师要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