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管理大学

关于新闻中心

招生在线

新闻中心

现代管理大学举行“阅读经典 梦圆现大”朗诵比赛

分享到: 更多

  为深化校园读书活动,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同时也为纪念五四青年节, 5月4日下午,由现代管理大学团委主办的“阅读经典 梦圆现大”朗诵比赛总决赛在阶梯一教室举行。我校职能部门老师担任本次总决赛评委。

  经过初赛的激烈争夺,共有12名选手入围总决赛,决赛朗读稿件由校团委在比赛当天提供,朗读内容由参赛者抽签决定。

  比赛在激情澎湃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团歌中拉开了帷幕。决赛选手陆续登台,尽情演绎传统文化的精彩。《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表达了自己身为华夏儿女的自豪,抒发了对祖国的赞扬;《大海的眼泪》时而缓慢的叙述,时而激昂的腔调,丰富的动作表情,把诗人舒婷对自由奔放的生命的向往与追求的感情表现得淋漓尽致,并以此拿到最高分。《我的祖国》以和声开场,用柔情而不失热情的声音感染了现场的观众,引起了观众们的共鸣。此外,《致青春》、《藏羚羊的跪拜》、《诗经鹿鸣》、《致梦想》、《诗经采薇》、《致奋斗》、《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擦亮青春》等节目都以朝气蓬勃的诗歌,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展现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航空乘务学院叶新兰以93.75分摘得桂冠,财贸学院曹红扬荣获二等奖,校学生会关敏、胡盼盼荣获三等奖,国际护理学院的强丽媛、航空乘务学院柳丽丽荣获最佳风采奖,航空乘务学院的叶王美、邢晓青荣获最佳组织奖。

  ​本次“阅读经典 梦圆现大”朗诵比赛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示风采的平台。通过阅读经典,同学们领悟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潜移默化的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