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管理大学

关于新闻中心

招生在线

新闻中心

问石听花——我校副教授宓冬莹彩墨物语画展开幕剪彩仪式在北京恭王府举行

分享到: 更多

  
        由北京现代管理大学、中友国际艺术交流院、冬冬艺术文化交流协会、北京现代彩墨艺术馆承办的问石听花——宓冬莹彩墨物语画展开幕剪彩仪式于2016年10月14日下午在北京恭王府举行。北京市侨联主席北京市人大副主任李昭玲、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户思社、文化部恭王府管理中心副主任陈晓文、致公党北京市委文化工作委员会主任吴国松、北京现代管理大学董事长杨广泽、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卢禹舜、日本冬冬艺术交流协会理事田口梅屋等20多位领导、艺术家出席了开幕式。

与会嘉宾

  开幕式上北京市侨联主席,北京市人大副主任李昭玲、文化部恭王府管理中心副主任陈晓文等领导致词,对宓冬莹女士的画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祝此次画展圆满成功。随后举行了剪彩仪式。

主持人

北京市侨联主席,北京市人大副主任李昭玲致词

宓冬莹女士发言

剪彩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参观了宓冬莹彩墨物语画展。

  本次画展共分三个展区展示三个不同的系列。第一展厅恭王府珍石系列:画家用简练流畅的笔触呈现四季循回中的王府奇石。第二展厅花石系列 :“问”与奇石对话,“听”与丽花物语。第三展厅禅石系列:听涛观磊,意寓海洋知音生命;在纯粹的方、圆、三角形的组合中缠述自然万象,表现画家追求渴望天地精神之往来的内心归结。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16年10月17日。

部分与会嘉宾合影

     宓冬莹:首位日本现代造形艺术专业女博士、世界女画家协会日本分会会长、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友国际艺术交流院研究员、日本中国文学艺术家联合会常务理事、美国国际现代彩墨研究总会日本分会会长、现代管理大学副教授。

  出生在鲁迅故里绍兴。自幼酷爱艺术,长期勤奋研习中国画,尤擅长没骨写意花鸟,风景及现代造形艺术创作。就读于中国美术学院国画花鸟专业,99年留学日本。跟随世界四大现代艺术大师嶋本昭三教授研究现代造形艺术,得到日本艺术理论权威田渊晋也教授的亲自指导。05年在日本宝冢造形艺术大学获现代造形艺术专业博士学位,同年留校任教。在精研古法的基础上不断摸索和开拓新的艺术绘画理念,创造崭新的现代派彩墨风格。

  在各国美术馆,寺院,画廊举办数十次个展。多次入选国际性的大展并获奖。作品被日本,意大利等著名美术馆收藏。日本朝日新闻,读卖新闻,NHK电视台,美术杂志,华文时报,中国国际电台,中央电视台专题采访报道过宓冬莹的艺术成就和作品。2007年成立「冬冬艺术文化交流协会」。2008年被授予「中日艺术交流大使」称号。
作品欣赏

  观磊听涛

  波と石·Wave and stones

  宓冬莹

  68cm×131cm

  2016年

  花开苍石屏

  白牡丹石·White peony stone

  宓冬莹

  68cm×65cm

  2016年

  石之物语

  石の物語·Tale of stones

  宓冬莹

  65cm×68cm

  2016年
玉球瑶光

紫陽花石·Hydrangea stone    

宓冬莹    

68cm×66cm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