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管理大学

关于新闻中心

招生在线

新闻中心

现代管理大学志愿者参加第五届“绿色离校•绿色感恩” 全国大型环保公益项目启动仪式

分享到: 更多
  5月13日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指导,未来网、物物福公益、一天公益联合主办的第五届“绿色离校•绿色感恩”全国大型环保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举行。全国工商联第十届副主席、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沈建国、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未来网总编辑万兴亚、全国人大代表、第十七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全国大学生村官创业联盟荣誉主席、明尚公益基金会发起人、秘书长李欣荣、公益项目创始发起人陈文森、“一天公益”发起人、全国优秀志愿者刘猛、北京恒昌利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战略官翟南宾、生态中国网主编张卫、中国青年网资讯中心副主任王晓东等主要领导出席本次启动仪式、以及来自中科院研究生院、现代管理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环保社团的志愿者代表参加本次启动仪式。

  我校团委书记黄乐及社团联合会志愿者代表李春雷,代表我校参加本次启动仪式,并且由李春雷同学代表所有志愿者宣读本次“绿色离校•绿色感恩”倡议书。

  现代管理大学社团联合会,成立于2012年。是现代管理大学最具有影响力的学生组织之一,成立之初的宗旨是为了更好地服务现大学生,并积极引导、管理、协调、服务、监督和考核全校的学生社团,通过组织学生社团广泛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学术、科研、文体及公益活动,活跃校园文化、提高全校学生综合素质,目前,我校社团联合会下辖社团17个,志愿者200余人,2013年以来现代管理大学学生志愿者深入房山地区3个镇11个社区开展了心理健康讲座、文明习惯传播、文化生活辅导、时事政治宣讲、网络技术培训、法律知识讲解、实用技术运用、理财投资常识、自主创业等一系列帮扶项目,在社区群众中产生一定的影响。志愿者们曾参加了情暖房山“十百千万”工程;红烛”行动之“大手拉小手”项目工程,开展了感恩活动、心理辅导讲座、公益活动:身体、素质拓展训练。志愿者服务活动步步走向深入,走遍了窦店镇11个社区,又到长阳镇、长沟镇等3个社区;“北京市第九届IDSA国际国标舞蹈世界杯”、“中、日、韩” 插花艺术文化交流活动、及“中日友好书法交流活动”、北京市房山区“农民健身运动展示周”、“房山区长走大会”、“北京市民办高校环保公益大赛”等活动;还参加了“房山区红十字会造血肝细胞捐献活动”、“志愿者献血活动”,以及到窦店“福港公寓”、“福星养老院”等十几个养老院和社区进行关爱老人,献爱心服务。在学校的建设、改革和发展中,谱写了奋发有为的崭新篇章。

  本次启动仪式立足深远,围绕“绿色离校•绿色感恩”为主题展开。作为我校的学生组织之一,社团联合会及全体志愿者倡议全校师生把不用的东西捐助到有需要的地方去,避免资源浪费;培养在校学生的“绿色感恩”的理念,同时倡议毕业生在离校时用实际行动的方式,为社会创造价值,提前践行自己对社会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