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管理大学

关于新闻中心

招生在线

新闻中心

全国冶金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落户现代管理大学

分享到: 更多

  为贯彻4月15日李克强总理视察清华大学时的讲话精神和4月18日教育部的贯彻意见,为推进冶金院校创新发展,交流中国冶金教育学会分支机构的活动经验和全国冶金职业教育办学经验,探索冶金院校人才培养的新途径,2016年中国冶金教育学会分支机构理事长、秘书长工作会暨2016年全国冶金职业教育工作会于4月23日在现代管理大学小剧场隆重开幕。学会创始人崔宝璐、现任会长周成祥、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夏昌祥及来自全国冶金院校领导专家60多人参会。现代管理大学理事长、冶金教育学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杨广泽、校长兼党委书记孙权、副校长陈士国、郑伊宁、党中勤出席了会议。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原副司长、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常务副会长李仁和同志应邀参会并讲话。学会理事长、全国冶金行指委主任委员周成祥教授作关于教育创新创业的主题报告。同时,还举行了两项揭牌仪式,一项是设在我校的全国冶金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揭牌仪式,并将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设在我校。另一项是设在我校的中国冶金教育学会创新创业重点培训基地揭牌仪式。

    开幕式上,校长兼党委书记孙权代表现代管理大学,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学会领导及来自祖国各地的兄弟学院的领导和同仁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向与会专家介绍了现代管理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办学情况,希望全国冶金院校与现代管理大学能在职业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培训方面进行合作。特别是要充分利用好我校作为全国行指委秘书处和中国冶金教育创新创业重点培训基地这两个平台,通过校校合作、校企合作等各种方式实现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双向受益,共同搞好国家高度重视的职业教育、创新创业教育,培养创新型、应用型人才。



  学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夏昌祥教授做2016年中国冶金教育学会分支机构及冶金职业教育工作部署专题报告。会议还进行了大会交流,图书馆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北科大图书馆季淑娟馆长、学会副会长、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校长王资教授等几位同志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

  学会顾问、老领导崔宝璐教授做形势发展趋势讲座。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在冶金教育系统贯彻落实好中央有关创新创业精神,办好学会以及扳动和促进现代管理大学的办学,具有重要的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