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管理大学

关于新闻中心

招生在线

新闻中心

现代管理大学与长安汽车北京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分享到: 更多

 

 4月28日上午,在学校报告厅隆重举行“现代管理大学-长安汽车北京公司校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学校校长、党委书记孙权和房山区高端基地管委会副主任蔡禄鹏、长安汽车北京公司总经理兼党委书记蒋云峰、长安汽车北京公司党委副书记兼副总经理、纪委书记郭振江参加签字仪式。签字仪式由副校长周春生主持。

  会议开始,副校长周春生简要介绍了合作项目情况。他介绍说:本次校企合作,是以组建“长安班”的方式进行,实行2+1职业教育定向培养。即两年在学校学习培养方案设定的课程,一年安排到企业进行岗位实习、实训,毕业后安排在企业就业。在培养过程中,合作企业安排有经验的技术人员担任部分专业课、操作课教学,为“长安班”学生提供生活费,为优秀的学生发放奖学金,并进一步开展深度合作,确保协议内容落地生根。

  孙权校长在致词中表示:近年来,学校认真贯彻国家教育方针政策,不断探索办学定位和办学方向,确定了符合我校长远发展的办学定位及办学思想:即立足房山,服务北京,辐射全国,培养具有良好职业素养和较强实践能力的高素质的应用型、技能型人才;提出了“校企合作、职业教育、联合办学、多元发展”的战略措施,实现教育资源的合理配置,为北京并直接为房山地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今天的签约,标志着我校在服务于首都经济发展、企业合作办学方面又迈出了新的一步,是值得庆贺的大事、好事。学校将认真对待,把好事做好,深信校企合作这朵绽放的鲜花一定能结出丰硕的果实。

  长安汽车北京公司总经理兼党委书记蒋云峰在致词中表示:加快技能型人才的培养,既是民族工业转型升级的必然要求,也是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的必然要求。企业与学校合作紧扣时代的脉搏,顺应时代的要求,搭建学校、企业、学生、社会多方共赢平台,必将促进更多有志青年梦想的实现!深信有了现代管理大学在技能人才上的支撑,北京长安的发展步伐必将更加稳健、有力。愿共同探索技能型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新途径,共同开创校企合作的典范。
 

 

  随后,学校校长孙权、长安汽车北京公司总经理蒋云峰分别代表双方在“校企合作协议书”上签字。蒋云峰蒋云峰总经理代表长安汽车北京公司向学校授“人才培养基地”牌匾;孙权校长代表现代管理大学向长安汽车北京公司授“人才实训就业基地”牌匾。签字仪式在热烈、欢快、友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这种专业与岗位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流程对接、培养人才与用人企业对接的培养模式,符合北京市教育主管部门的总体要求,符合职业教育发展趋势,符合高端技能型人才培养规律,必将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促进学校多元化发展,推动学校和企业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