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管理大学

关于新闻中心

招生在线

新闻中心

现代管理大学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分享到: 更多

  

  2015年3月8日,学校在二楼会议室召开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学校副校长周春生和各学院院长或执行院长、教学秘书、教务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执行副处长宋文主持。

  会议开始,教务处执行副处长宋文对本学期校历重点工作做了解读,分别对教学计划、教学保障、学籍管理、教学运行、成考教学、专业建设等问题进行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随后,周春生副校长对新学期教学工作重点强调了两点:一是抓好两件事:教材、教室。教材要使用最新版本,传授最新知识;教室由教务统筹调整,提高教室利用率。最后针对过去一年的教学情况,结合新学期的特点,提出了“强化五个意识”的要求:一是强化教学质量意识。教学质量要从源头抓起,从聘任教师、采购教材抓起。二是强化教研意识。要结合教学任务进行必要的教学研究,通过教学研究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三是强化规范意识。严格按学校统一的规范制定各类教学文书,按照计划标准组织教学活动。四是强化过程控制意识。加强教学过程中各重要环节的管控,特别要重视备课、试讲、授课、考试等关键环节的管控。五是强化大局意识。对学校的必要调整要支持理解,识大体,顾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