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管理大学

关于新闻中心

招生在线

新闻中心

现代管理大学举行孔子像隆重揭幕仪式

分享到: 更多
  

 

  2014年6月6日,我校隆重举行孔子像揭幕仪式,各界嘉宾来到我校与师生共同向孔子致敬,向中国传统优秀文化致敬,参加我校孔子像揭幕仪式的嘉宾有:

  中共十四届中央纪委委员、第九、十届全国人大常委、北京油化纵横能源研究研院院长、现代管理大学名誉理事长杨兴富;

  市委教育工委党建联络员、市教委督导专员张爱群;

  中国书法家研究会名誉会长、全国艺术联盟主席成员、现代管理大学书画研究院名誉院长、全国著名书法家胡文昌;

  江西省修水神茶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文燕;

  江西省修水神茶实业有限公司行政经理文德水;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社会保障部标准制定委员会专家委员、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会长于光宇教授;

  著名国学专家、当代著名诗人、散文家、传记作家王学峰;

  著名年轻社会活动组织者、参与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著名青年导演东方歌舞团团长助理、国家汉办孔子学院十周年纪念活动组织会特聘导演赵京辉。

  上午10时,揭幕仪式开始。金鼓齐鸣、礼乐高奏,现代管理大学名誉理事长杨兴富、江西省修水神茶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文燕、市教委督导专员张爱群、现代管理大学孙权校长、共同为孔子像揭幕。

  当遮盖着孔子像的红绸飘然落下时,全体师生深深地为孔子像鞠躬敬礼!孔子像矗立在绿草如茵的美丽校园,孔子慈祥的笑容、孔子炯炯的目光,与我们相亲、相近、陪伴在我们身边,启迪着我们道德的养成。

  接着,现代管理大学诗歌朗诵团20名青年学生,精神奕奕,怀着对孔子的敬仰,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敬仰,朗诵了《孔子赞》、《孔子颂》、与在场嘉宾与师生共鸣。

  现代管理大学校长孙权,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强调指出,现代大学生要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学习孔子教育思想,提升我校教育教学水平,开掘、创新民办教育发展路径。

  江西省修水神茶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文燕女士,为全体师生精辟的解读了孔子深邃的学术思想,她强调学校“树德立人”是中华民族教育的根本,并特别向我校全体师生赠送《弟子规》千册。

  现代管理大学名誉理事长杨兴富与校长孙权向捐赠单位赠匾,“立意敬仰、赠意永存”。

  全国著名书法家胡文昌老先生,在仪式上泼墨挥毫,为现代管理大学献字“万世师表”、“孔圣先师”,为捐赠单位献字“德不孤必有邻”。

  现代管理大学揭幕仪式在浓郁厚重的中华传统文化氛围中结束,孔子的身影将久久的停驻在现代管理大学的文化校园中、思想校园中、创新校园中——

  现代管理大学孔子像揭幕仪式由我校逯贵副校长总体策划撰稿。由中央电视台与房山电视台进行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