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管理大学

关于新闻中心

招生在线

新闻中心

现代管理大学2014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分享到: 更多
  5月27日,上午9点30分在报告厅举行了我校2014届毕业生毕业典礼。理事长杨广泽,校长、党委书记孙权,副校长、党委副书记逯贵,副校长刘兆新,副校长覃秀强,党委副书记穆光以及各学院领导、班主任老师参加了毕业典礼。

  会上,孙校长宣读了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并对23名优秀毕业生进行了颁奖。软件学院于硕、工商管理学院王天应、民航管理学院余晴三名毕业生代表进行发言。

  副校长、党委副书记逯贵做出了热情洋溢的重要讲话: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是我校2014届毕业生典礼,同学们顺利地完成了学业、即将跨入人生新的阶段。每当欢送毕业生的时候,作为你们的师长,总有几多离情别意,几分依恋,几分不舍——

  几年前,同学们怀着对大学美好生活的憧憬,对科学知识的渴求,选择了现代管理大学,在这里度过了你们人生成长过程中最为灿烂的青春年华,“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同学们经过了几年的学习,相信你们对人生价值一定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和感悟、相信你们一定会有了更强烈的社会责任担当的准备,在临别前,嘱咐与希望是母校最深情的表达,提几点临别赠言,让我们共勉:

  第一、希望同学们无论今后走向哪里,都能拥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使命感,拥有“经国纬政,法泽天下”的气度,拥有“经世济民,福泽万邦”的情怀,甘于奉献,勇于付出,平实人生,在投身国家发展建设的伟大实践中贡献你们的聪明才智,在实现国家和民族振兴的历史进程中书写你们美好的,壮丽的、无憾的人生。

  第二、人之为人,关键在于有道德,希望同学们今后人生的实践中,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加强道德养成,学会劳动、学会勤俭,学会感恩、学会助人,学会谦让、学会宽容,学会自省、学会自律。做社会忠实的劳动者,以宽厚平和之心,虚心从善之举,创造崇高的人生境界。庄子曾经说过,“势为天子,未为贵也;穷为匹夫,未为贱也;贵贱之分,在行之美恶。”今后 也许你们也许没有名扬万里,没有大富大贵,但只要你们拥有一颗充满爱和付出的高尚心灵,就会变得那样伟大。

  第三、希望同学们始终保持坚韧不弃的人生态度,把拼搏进取作为追求卓越人生的信条,“人与人之间最小的差别是智商,最大的差别是坚持”,一切成功都源于坚持。如果我们每做一件事情都能坚持、都能朝着奋斗的方向持之以恒,就必定会比别人成功、比别人走得更远更踏实,切记,偶有成功不自满,倘遇困境不失落。人生前进的道路上有鲜花也有荆棘,挫折会使人更聪明、更强壮,更有力,希望同学们志向高远、兼济天下,懂得感恩,奋发有为。

  同学们:今天你们毕业了,但无论你们走的多远,飞的多高,母校将永远牵挂着你们,祝福着你们,期待着你们,祝福期待你们事业有成、生活幸福,人生精彩。

  再见了,亲爱的2014届毕业同学们,请同学们记着哦,2016年是现代管理大学校庆30周年,到那时,你的母校将以绿树如茵,百花吐艳,石景灵秀,小溪流淌,文化韵味深厚美丽的校景迎接你们,你的母校将以更加健壮的成长臂膀拥抱你们。

  再见,亲爱的2014届毕业同学们——

  会议结束校领导与优秀毕业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