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管理大学

关于新闻中心

招生在线

新闻中心

杨广泽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学校近期防控重点工作

分享到: 更多
现代管理大学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于2月27日在明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了上级的通知要求,分析了当前的形势任务,研究部署了近期防控重点工作。会议由杨广泽校长主持,领导小组成员、机关行政部门负责人等8名同志与会。
学校保卫处负责同志传达了高教园区管委会关于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的新指示、新要求,强调了加强重点疫区师生联系、坚决防止擅自离开、提前返校的违规违法问题。
会议指出,随着当前全国疫情形势稳中向好的态势不断拓展,有的同志对疫情的严峻性、复杂性、反复性缺乏必要的警惕,思想上容易盲目乐观,行动上容易触界试探,组织领导上容易由“严防死守”转向“陡然减压”。
会议强调,要全面领会、严格落实各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尤其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关于“全力做好北京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的重大意义,结合北京输入性单位聚集疫情导致11例确诊病例、重点疫区刑满释放人员返京等社会热点问题,深入分析和总结梳理对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启示。
会议重申,要严格执行教育部“五个一律”的指示要求(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门,师生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
会议要求,对擅自返京师生和教职员工、居家隔离期间擅自外出、谎报自身身体健康情况、不按规定和程序就医、瞒报与“三类人员”接触情况等将严肃追责、从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