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管理大学

关于新闻中心

招生在线

新闻中心

疫情防控,请广大师生和教职员工看过来

分享到: 更多
截止1月31日24时,全国31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确诊新型肺炎病例11791例,现有重症病例1795例,累计死亡病例259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243例,共有疑似病例17988例。目前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36987人,当日解除医学观察6509人,共有118478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从北京情况看,1月26日起,北京市省际道路客运全部停运。此外,自1月28日至2月26日,北京部分旅客列车临时停运。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北京市要求区领导包街道乡镇,街道乡镇班子成员包社区、村,成立了社区防护组,实现333个街道乡镇和7000余个社区村全覆盖。特别是1月30日,北京市政府发布《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社区(村)防控工作方案(试行)》,要求实施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和网格化、地毯式管理。
当前,我们正处在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在疫情扩散、防控升级的背景下,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乃至高校的教职员工,更要带头听招呼、守纪律、顾大局,高标准落实防控要求,切实保障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安全。
一是不要提前返校。1月27日,教育部发出通知,确定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具体开学时间由各地确定。1月30日,教育部又召开专题会议,就高校做好疫情防控进行了专门部署,北京市、房山区教育系统也多次提出明确要求。我们学校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先后下发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关于延期开学的“通知”等多份文件,明确了防控职责、制度和措施,校园实行了封闭式管理。请广大师生和教职员工不要贸然返回学校,具体开学时间,我们会根据上级要求,结合单位实际,及时作出通知。
二是坚定打赢信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提出明确要求。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重形势,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担当尽责,扎实工作,统筹资源,形成合力,构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目前,已有北京、上海等26个省市自治区,3支部队医院组织共计52支医疗队、6097人积极支援湖北。中央派出督查组到各地指导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全国31个省份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是落实防控要求。个别先期返回的同志,要严格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居家自行隔离14天,每日早晚主动接受体温监测或者自行测量体温。隔离期间,居住在学校附近的同志,需要服务保障可联系学校提供帮助。要尽量减少和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出入公共场所;外出必须佩戴口罩,加强个人防护。一旦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配合医务人员对健康等状况的询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