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管理大学

关于新闻中心

招生在线

新闻中心

多家新媒体推出我校校长杨广泽带领师生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事迹

分享到: 更多
多家新媒体推出我校校长杨广泽带领师生防控新冠肺炎事迹。现予以全文转载。
防新冠肺炎 杨广泽小岗位谱写大情怀
中华文化杂志 2020-02-10 09:56:44

致公党房山区副主委、现代管理大学校长杨广泽团结和带领师生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二三事
“我们不可能人人都到武汉一线去参加抗疫。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就是对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积极贡献”
杨广泽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建校35年的驻京民办高校——现代管理大学的校长,杨广泽感觉肩上的胆子很重。学校师生多、建筑广、面积大,地处村镇且非封闭、开放式,人员流动性强。有效防止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身心健康是当务之急。参加完上级的部署会后,他立刻召集学校教务、保卫、宣传、后勤等部门的管理人员,传达学习上级指示,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当晚,《现代管理大学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通知》,以要点形式,在学校的领导群、工作人员群、学生班级群发布,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要求和学校本级的应对方案,随着电波传向千里之外,传到放寒假的每一名师生。
杨广泽带领后勤部门迅速采购酒精、含氯消毒液和口罩等防护用品,指定专人对办公室、教室、学生公寓、食堂等公共场所定期进行消杀灭防护,学校医务室按照要求配备防护服等保障物资和应急救治设备。针对寒假期间人员少、门卫警勤力量不足的实际,他亲自打电话与驻地白草洼村领导沟通协调,果断封闭了学校另外两个大门,集中现有保卫人员、党员骨干加强北门的防控。同时,按照北京市、房山区和窦店镇关于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安排,制定本校防控工作应急预案,预置公寓楼两个单元24间两居室作为隔离区,采购生活用品,配备网络终端,确保一旦有需要隔离的人员,即刻可以入住并保障生活学习需要。
“压紧压实责任,激励激发热情,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一定能打赢”
随着疫情扩散、防控升级,特别是节后学生即将返校、外地员工要求返京等实际,学校面临的防控形势越来越严峻。必须充分调动各种积极因素,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杨广泽亲自担任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在明确人员分工和职责任务的基础上,多次召集会议,及时分析形势,认真查找不足,科学研究对策。领导小组先后下发3份文件指导工作推进,并建立了常态化检查督导机制,层层传导压力,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对学生和教职员工,区分在京和离京、重点疫区和一般地区等类别,精准摸排人员基础数据并建立台账资料,坚持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有效的推动了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对外方面,适时与上级业务部门、驻地街区镇村联系沟通,上报情况、下传指示,形成了齐抓共管、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
日常工作中,充分利用学校网站、官微等新媒体平台,围绕“学生什么时候开学”、“外地员工能不能返京”、“居家隔离怎么做”等师生关注的重点问题,积极主动发声、及时回应关切、消除恐慌心理。特别是教育引导大家,坚信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坚强疫情防控的意志,坚定打赢阻击战的信心,坚守人员少出门不聚集的底线,很好的把师生员工的思想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和学校的部署上来。“弘扬致力为公奉献精神,影响和带动大家力所能及的献出一份爱心,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杨广泽在履行高校校长职责、扎实抓好本校疫情防控的同时,时刻牢记自己的另一个身份——致公党北京市房山区副主委。在支部的领导下,他和其他党员认真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贯彻落实致公党中央疫情防控网络会议精神,以实际行动支持和配合属地的疫情防控,践行“致力为公”的党派奉献精神。2月3日,杨广泽拿出个人积蓄,向北京市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2月8日,他再次从有限的个人账户中支出5万元,向北京市慈善协会疫情防控同心基金捐款。在他的感召下,学校在京的教职员工,也积极捐款献爱心,短短两三天时间,捐助了11000余元。


杨广泽动情的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承。无论面对何种困难,只要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心手相牵,就没有翻不过的山,没有跨不过的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