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管理大学

关于新闻中心

招生在线

新闻中心

现代管理大学组织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分享到: 更多
    为全力抓好冬季防火及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安全工作主体责任,着力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切实预防火灾事故发生,积极构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文明校园,12月18日下午,我校保卫处联合北京消防知识宣传中心在阶梯2教室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航体学院领导、教师和260余名学生聆听了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到北京市教育消防中心副主任解鹏飞亲临授课。解老师借助PPT课件演示,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一组组具体的数据、一张张醒目的图片,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以及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应把握的重点事项,让与会师生深刻感受到发生火灾的惨痛教训,切实体会到预防火灾的紧迫性,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和安全管理能力,为积极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下一步,我们在持续抓好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的同时,将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关于抓好校园安全的统一部署上来,聚焦关键领域和关键节点,搞好隐患排查,完善应急防控,强化领导责任,竭力打造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