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管理大学

关于新闻中心

招生在线

新闻中心

现代管理大学组织2019年反恐防暴演练

分享到: 更多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提高学校安保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最大限度的减少因突发恐怖暴力事件对师生造成的人员伤害,实现“平安校园的工作目标,1127日,现大保卫处组织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反恐防暴演练。
 

    演练前,学校保卫处刘清来副处长对大家讲解了各种反恐防暴器具的使用方式和演练的流程,紧接着又对参演人员进行了细致的部署。
 

    演练开始,一名“歹徒”携带“管制刀具”进入校园,劫持人质,学校迅速全面启动反恐防暴应急方案。反恐防暴组迅速行动,奔赴各自岗位,全副武装的安保人员与“歹徒”展开了搏斗,最终将“歹徒”成功制服,整个演练过程持续十分钟,达到了安全、有序的效果。
 

    此次反恐防暴演练活动,提高了全校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反恐防暴实战能力,也锻炼了学校有组织、有步骤、快速、沉着应对恐怖袭击事件和突发事件的能力,有效地推动学校安全防恐、反恐、防暴工作扎实深入地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