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管理大学

关于新闻中心

招生在线

新闻中心

现代管理大学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分享到: 更多
    1月8日下午2点,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在东教学楼阶三教室进行,由学校保卫处组织,师生代表及安保人员等300余人听取本次讲座。


    校党委副书记谢秋林强调要增强全校学生和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强化消防安全责任,时刻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

 
    讲座中,刘清来副处长针对不同场景、不同燃烧物特点,通过事例介绍了不同类型火灾发生的原因及火灾预防、消防的基本知识,以大量详实的案例重点讲授了学校消防安全管理理念,报警、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火场逃生、自救、互救等方面的急救措施等内容。讲解中,深入浅出,所举案例针对性强,教育深刻,发人深省。他对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建设的直观阐述消除了师生员工在消防管理方面存在的疑虑,使大家了解了火灾预防的基本知识,掌握了火灾扑救及火场逃生的基本技能。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对深化“平安校园”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