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管理大学

关于教学管理

招生在线

教研活动

文传学院组织学生参加山西卫视节目现场录制

分享到: 更多
文传学院组织学生参加山西卫视节目现场录制
与“二师兄”一起探秘姓氏文化
    11月10日中午,现代管理大学文化与传媒学院部分学生在由陈亚杰老师带领下,在北京星光影视城参加山西卫视东方风行传媒联合制作的中国首档大型姓氏揭秘互动脱口秀节目《你贵姓》,与86版电视剧《西游记》扮演猪八戒的马德华老师以及如今当红著名主持人梁宏达等进行了近距离接触。
    该栏目每期讲述一种姓氏。本期讲述的姓氏是百家姓中的“马”姓,邀请到的嘉宾是马德华、马丁和马薇薇,主持人是著名主持人戴军,点评嘉宾是当今最著名新闻评论人梁宏达老师。
    马德华这个名字,让人一听起来就会直接联想到台湾著名歌星、影星刘德华。但是,许多人都不知道,马德华便是在86版《西游记》扮演猪八戒这一角色的著名演员。
    在这一期节目中,马德华老师为大家讲述了拍摄《西游记》过程的酸甜苦辣。该剧历经了6年的时间,共计拍摄25集,至今已被重播3000多次,是世界上重播率和收视率最高的电视剧,也是一部大家特别喜爱的电视剧。由于该剧深入人心,老少皆宜,剧中人物“猪八戒”至今便成为社会上朋友之间的调侃词——“二师兄”。

    在一个半小时的节目中,主持人戴军与几位特约嘉宾进行了深入交谈,再加上被称作“百科全书”的著名评论人梁宏达老师的穿针引线和精彩讲解,还有霸气的马薇薇老师助阵,使本期节目精彩纷呈,让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下午。大家不仅从嘉宾谈话的过程中了解到了中国马姓的起源,让大家在这场综艺节目中获得了更多知识,也给老师和学生带来了很多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