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管理大学

关于教学管理

招生在线

教学督导

全校统一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分享到: 更多
  2017年10月17日,我校教务处组织召开了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工作会议。各学院教学秘书、教务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宋文主持。会议就统一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教务处教师分别对教学检查工作做了说明。

  教务处张庆霞老师在发言中,一是对期初教学检查进行了总结。通过实地考察、资料汇总分析,各学院整体教学情况良好,多数学院都能够按照学校规定要求开展工作。从期初检查情况看,部分学院对待教学工作非常认真,教秘在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二是按照教务处第九至第十一周进行期中教学检查的安排,对期中教学检查做了具体说明,明确了本次教学检查的主要目的、内容、形式、方法及要求。详细讲解了教学检查表的填写要求和注意事项,要求每个学院务必将教学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对日常教学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内容涉及新老生培养方案的修制订、开课计划和课表的调整、新聘教师要求等。

  督导室孟昭国主任对近期深入各学院的听课情况进行了总结。近期听课整体秩序良好,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如材料上交不及时、听课表填写形式化,年轻教师对课堂质量的正确把握有待提高。

  最后,宋文处长在总结时强调:人才培养方案、开课计划、课表和三大教学检查均按照评估要求去做;师资聘用、教材版本、学籍档案、月统计表等一定要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同时,要求各学院高度重视此次会议,扎实工作,尽职尽责、保质保量地做好本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