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管理大学

关于学生工作

招生在线

学生会活动

关于举办现代管理大学“梦之杯”排球赛的通知

  为了丰富我校的课余生活,展示同学们的体育才华,激发广大学生热爱校园和热爱体育、努力成才的热情;进一步增强学院凝聚力和各学院之间的交流;学工处现组织现代管理大学“梦之杯”排球赛。具体安排如下 :

  一、主办单位:学工处

  承办单位:现代管理大学学生委员会

  二、比赛时间:2014年11月20日-12月;

  三、比赛地点:喷泉广场

  四、活动宗旨: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五、参赛对象:全校在籍学生;

  六、比赛形式:

  以学院为单位分别组成男子组6人、女生组6人、男女混合组6人(男生3人女生3人),各代表队运动员最少不得低于6人,最多不能超过12人。比赛采取三轮制,

  1.第一轮各学院男女代表队抽签进行淘汰制;(分男子组和女子组)

  2.第二轮晋级代表队采取循环制;(分男子组和女子组)

  3.第三轮决赛(男女混合)注:各学院代表队只有男子组、女子组其中一组进入第三轮,才有资格参加第三轮的混合赛。

  七、比赛规则:见附录;

  八、奖项设置:

  1.冠军亚军季军另加奖品;

  2.最佳风采奖1个;

  3.最佳组织奖1个

  4.优秀裁判员2名;

  九、比赛注意事项:

  1.参赛前运动员必须携带(已注册的学生证)进行登记核对信息,若有特殊情况,必须由本学院出示证明并加盖该学院公章,否则一律无效,不允许上场参加比赛。

  2.各代表队及运功员须提前10分钟到场,迟到5分钟以上将被视为该带表队自动放弃本场参赛资格;

  3.各代表队及运动员要坚决服从裁判判决,不得抱怨、指责甚至与裁判发生正面冲突,若有疑义由队长向裁判员申诉,如不按规定判决技术犯规,情节严重的将取消该代表队参赛资格及全部成绩;

  4.各代表队运动员要互相尊重,认真对待比赛,不说脏话,不弄虚作假,严禁非本学院学生或私自换人代替出场比赛,否则该代表队本场比赛成绩将被作废;

  5.各代表队各设1名领队、1名队长,1名督察员并且自行组织啦啦队、横幅、标语、彩旗,各种才艺表演等;

  6.各代表队领队要督促本学院的学生及啦啦队文明观看比赛,比赛时间非运动员不允许进入警戒线,不得干扰比赛的正常进行,哪一方出现问题将追究其全部责任;

  7.运动员必须无条件服从裁判员的判决,若有疑议,本场结束后由领队向裁判员申诉,其他人等一律无效,若遇大风、大雨等不可抗力事件,由学工处另行通知。

  8.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学工处。

                                                                                                                      现代管理大学学工处

                                                                                                                  现代管理大学学生委员会

                                                                                                                         2014年11月12日

  附:(一)

  现代管理大学“梦之杯”排球赛比赛规则

  一、比赛采取三局两胜制,前二局每局25分,第三局15分;

  二、每场比赛开始前15分钟,各学院领队必须把首发上场的6名运动员名单和6名替补运动员名单提交到本场的记录台进行登记,赛前若不登记替补运动员,则在比赛中不得换人,同时换人只能换赛前登记的替补名单里面的运动员,(登记时以已经注册的学生证为准)。双方在每场比赛中有权申请暂停两次,每场比赛可换3人次,每局中间休息3分钟。比赛前由裁判员组织进行掷硬币,由双方队长选择发球权及比赛场区;

  三、第一、二局中,如出现双方比分25分平时比赛继续进行,直到一方领先2分,比赛结束;第三局比赛哪一方先到15分,且至少领先对方2分即为获胜,否则继续比赛直到产生两分差距为止,每打完一场比赛交换比赛场地,第三局在一方先得到8分时交换场地;

  四、发球区域在底线后,参赛队员只得用手进行发球,发球时裁判哨声吹响后队员必须在8秒内将球发出,超时失败,对方得分,发球时抛起必须击球,否则失败对方得分,发球不得踩线或进入球场内,前排三人,可以在三米线前起跑扣球或拦网。在发球人击球之前出现错位或越位现象时,对方直接得分。对方得分失去发球机会;

  五、接球每队触球三次必须过网,但前排拦网不计在三次触球之内。后排队员在3m线前不得起跳击球,队员接球可以用身体任一部位。一人不可连击两次,如犯规对方直接得分。在球未落地、分出胜负前,队员在任何情况下,不得触网,脚不得过中线,不得进入对方场内。各局的先发球员在一局中只能退场一次,再进场一次,而且必须回到原先位置。替补球员在该局中只能进场一次替补先发球员,而且只能由被其替补退场的先发球员来替补他;

  六、比赛是1分制,球成功地落在对方得比赛场区:对方犯规;对方受到处罚;

  七、比赛弃权,各学院代表队在比赛开始后10分钟无故不到场参加规定的比赛或到场的运动员不足,不能进行比赛,即视为弃权,由裁判员当场宣布对方获胜。动员不服从裁判员的裁决,中断比赛超过3分钟,即视为罢赛,判决宣布对方获胜。

  八、各局的先发球员在一局中只能退场一次,再进场一次,而且必须回到原先位置。替补球员在该局中只能进场一次替补先发球员,而且只能由被其替补退场的先发球员来替补他。

  九、发球由各方场上的六名运动员轮流发球,不得有人多发或少发。

                                                                                                             现代管理大学学工处

                                                                                                         现代管理大学学生委员会

                                                                                                               2014年11月12日